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风险投资者对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感兴趣

一般的风险投资公司会收到大量各式各样的商业计划书,一个风险投资者每天都要阅读十几份甚至几十份商业计划书,然而其中仅有几份能够引起他们进一步阅读的兴趣。那么该如何让风险投资者对你的商业计划书感兴趣呢?为了确保你的商业计划书能够引起风险投资者足够的注意力,我们建议如下:

1、开篇直奔主题

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为了获取风险投资者的投资,不是与他们闲聊,因此,写商业计划书时,应该避免一些与主题无关的内容,要开门见山地直接地切入主题,风险投资者很忙,没时间阅读无关信息。这一点对于很多初次创业者在撰写商业计划书时是应当格外注意的。

2、详尽产品说明

在商业计划书中,应提供所有与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关的细节。包括:产品正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它的独特性怎样?企业分销产品的方法是什么?谁会使用企业的产品,为什么?产品的生产成本是多少,售价是多少?企业发展新的现代化产品的计划是什么?

把投资者拉到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中来,这样出资者就会和你一样对产品有兴趣。在商业计划书中,应尽量用简单易懂的词语来描述商品及其属性,制订商业计划书的目的不仅是要出资者相信企业的产品会在世界上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同时也要使他们相信企业有证明它的能力。商业计划书对产品的阐述,要让投资者感到:“这种产品是独一无二的!”

3、竞争对手分析

在商业计划书中,应细致分析竞争对手的情况。竞争对手都是哪些?他们的产品是如何工作的?竞争对手的产品与本企业的产品相比,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竞争对手所采用的营销策略是什么?要明确每个竞争者的销售额,毛利润、收入以及市场份额,然后再讨论你相对于每个竞争者所具有的竞争优势,要向投资者展示,顾客偏爱你的原因是:你的产品质量好,送货迅速,定位适中,价格合适等等,商业计划书要使投资者相信,你不仅是行业中的有力竞争者,而且将来还会是确定行业标准的领先者。在商业计划书中,还应阐明竞争者给带来的风险以及你所采取的对策。

4、营销计划

商业计划书要给投资者提供企业对目标市场的深入分析和理解。要细致分析经济、地理、职业以及心理等因素对消费者选择购买本企业产品这一行为的影响,以及各个因素所起的作用。商业计划书中还应包括一个主要的营销计划,计划中应列出你打算开展广告、促销以及公共关系活动的地区,明确每一项活动的预算和收益。商业计划书中还应简述一下销售战略:是使用外面的销售代表还是使用内部职员?是使用转卖商、分销商还是特许商?将提供何种类型的销售培训?此外,商业计划书还应特别关注一下销售中的细节问题。

5、如何生产

商业计划书中应该明确下列问题:如何把产品推向市场?如何设计生产线,如何组装产品?生产需要哪些原料?拥有那些生产资源,还需要什么生产资源?生产和设备的成本是多少?是买设备还是租设备?解释有关产品组装,储存以及发送方面的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情况。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