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投资机构主要关注商业计划书的哪些内容

在进入实质性的投资合作之前,风险投资商一般会从多个方面评估你的商业计划书,以确定是否符合他们的投资筛选标准,因此,顺利通过投资方的商业计划书评估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VC的评估内容主要包括:

经营团队的背景与能力

很多有经验的风险投资评估机构,都会把投资焦点放在创业投资者个人及经营团队上,凭借多年的评估经验,将项目企业是否具有一个团结向上的经营团队作为主要评估内容之一。

市场规模大小与开发潜力

市场分析是产品、技术、财务评估的基础。任何的一个风险投资项目,都必须具有一定的市场空间,而你的团队是如何抓住某一块市场空间(营销执行力)?

商业计划是否具备可行性

风险投资商一般先评估你的商业计划是否合理,数据翔实,是否有能力执行未来的市场及产品发展计划等。水分太大的商业计划书,是无法过关的。

产品与技术能力

风险投资会详细了解该项目技术的来源,核心技术竞争能力,技术风险,产品功能特性,生产制造计划,周边产业配套程度,专利与知识产权,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因为产品及技术能力是评价风险项目能否盈利的主要依据之一。

财务计划与投资收益率

风险投资公司要评估企业过去的财务记录,目前的股东结构,未来财务计划的合理性,申请投资金额的合理性,收回投资的年限与投资报酬的实现可能性等,以保证该项目具有乐观而合理的财务预期。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