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商业计划书的编制要点

商业计划书的编制,一定要紧密结合不同的项目特点和不同的企业特点,结合投资者的投资意图、阅读习惯等,设计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步骤、规划不同章节的写作深度。此外,不同的投资方,尤其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投资者对商业计划书的阅读习惯也不尽相同,这便对商业计划书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业计划书的主要编制要点如下:

1、内容真实可靠,商业计划书涉及的内容以及反映情况的数据,必须绝对真实可靠,不允许有任何偏差及失误。其中所运用的资料、数据,都要经过反复核实,以确保内容的真实性。

2、市场预测准确:商业计划书是投资决策前的活动,具有预测性及前瞻性。它是在事件没有发生之前的研究,也是对事务未来发展的情况、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结果的估计。因此,必须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充分的占有资料,运用切合实际的预测方法,科学的预测未来前景。

3、论证严密:论证性是商业计划书的一个显著特点。要使其有论证性,必须做到运用系统的分析方法,围绕影响项目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包括宏观分析和微观分析两方面。

4、商业计划书摘要要描述准确概要。摘要一般列在商业计划书的最前面,它是浓缩了整个商业计划书的精髓,一般要做投资者阅读完摘要后,就能够了解到整个项目核心内容,一目了然,便于投资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项目计划并作出初步判断(有些情况,由于时间仓促或内容量过大,投资者可能仅阅读摘要)。

5、产品/服务介绍要详尽,把握要点,切中痛点。进行投资项目评估时,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企业的产品、技术或服务能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或者,风险企业的产品(服务)能否帮助顾客节约开支,增加收入。因此,产品介绍是商业计划书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在产品(服务)介绍部分,企业家要对产品(服务)作出详细的说明,说明要准确,也要通俗易懂,使不是专业人员的投资者也能明白。一般的,产品介绍都要附上产品原型、照片或其他介绍。

6、团队人员及组织机构。一般来说,投资方会特别看重于项目整体管理团队的综合评估。企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企业经营风险的大小,而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良好的组织结构是管理好企业的重要保证。在商业计划书中,必须要对主要管理人员加以阐明,介绍他们所具有的能力,他们在本企业中的职务和责任,他们过去的详细经历及背景。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