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首批新能源车推广目录发布

工信部2月2日发布了第30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时,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批)》,共包括59户企业的118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3户企业1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9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

受政策推动,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7%和53%。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

2017年底,财政部等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2018年1月23日,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指导各地完善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政策,合理确定通行区域和时段,对快递服务车辆等城市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

中汽协根据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计算估算,新能源乘用车积分行业平均水平约为3%,《双积分管理办法》要求在2019年大幅提升至10%的水平,将大大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龙头: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宇通客车、上汽集团等。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